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橄榄废弃物“变身”能源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2-10  

新技术为橄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毒废料提供了出路

近日,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一位研究人员卡日拉·拉德格林表示,一项能够将橄榄的废弃物转化为可用能源的系统装置在西班牙展开了试验。该系统为降低环境破坏,将有机废料转化为能源提供了一条可行之路。

据介绍,该装置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橄榄废料进入到蒸煮罐后会被分解,释放沼气,沼气包含了甲烷、二氧化碳和硫化物。沼气进入到发动机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氢气,最终转化到能源电池中。当氧气被导入该电池时,氧气、二氧化碳和氢气混合产生热能和电能。该过程可以将废料的毒物质消除,剩余物皆可安全排放到土地中。

能量电池技术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行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参观时最感兴趣的项目,而该项目引人注目的组成技术之一就是将橄榄废料转化为能源电池能量的工艺。

该项目在2014年年底时成功实现了小试。如今,在一家工厂中,一个小型的示范系统正在全力运行,用于该工厂的电力供应。

“奥巴马总统当时对这项技术很好奇,并问我是否可以将这一系统卖给一个普通农民来处理农场废料并进行发电,遗憾的是,当时并不能完全达到,因为这还是一项新技术,并不能靠它来节省成本。但是在将来,我认为完全可以达到这一目标。”拉德格林说。

这个系统目前约能产生1千瓦电能。该项目的投资方正打算加大资金投入,扩大规模来生产200千瓦电能,或者生产能够满足该家试验工厂所需的50%的能源。

拉德格林表示,“这项技术最重要的是为处理橄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毒废料提供了出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