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国生物医学研究少数族裔代表严重匮乏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10  
一项最新分析显示,过去20年间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肺病研究中,有不到5%包括了统计学上有意义的少数族裔参与者。研究人员表示,该发现表明在生物医学研究中使少数民族或种族有足够的代表依然困难重重。不过,他们认为,此问题可通过一些举措得到补救。 NIH官员并未就研究结果展开争论,但表示上述调查聚焦的是已发表成果,这可能低估了NIH为在临床和其他研究中增加少数族裔代表而正在进行的努力。 这项不久前在线发表于《美国呼吸道与危重症监护医学杂志》的最新调查,分析了发表于1993~2013年间的呼吸道疾病研究。对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进行的搜索显示,共有58160项研究获得了NIH资助。其中,有2534项研究(只占4.4%)报告称少数族裔占到或超过研究人群的25%。由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临床医学科学家Esteban Burchard领导的调查团队表示,如果低于25%的参与阈值,统计分析便很难发现危险因素或疾病影响在民族或种族上的差异。 调查发现,在过去的20年间,对少数族裔的容纳只出现轻微增长,从1993年只占研究人群的2%增长到2013年的约5%。在同一时间段,美国被确认为少数民族或种族的人群比例已经从26.5%增至38.9%。 “考虑到很多肺病给被忽视的少数族裔带来的影响更严重,这些发现令人担忧。”刚刚卸任的美国胸科学会主席、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肺病学家Patricia Finn表示。 这是聚焦临床研究中少数族裔代表一系列研究中的最新成果。去年,对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资助的癌症研究的类似调查也发现,只有2%的研究关注到了少数族裔。1993年,美国国会要求NIH加大力度招募更多少数族裔加入联邦资助的研究。此后,NIH启动多项举措,包括旨在招募拉丁裔和非洲裔美国人参与哮喘研究的项目。 Burchard及其团队成员表示,很多因素导致了NIH资助的研究中少数族裔代表不足。这包括缺少对如何开展包容性研究的培训、对开展此类研究的激励机制不足、少数族裔科学家相对较少以及“医学科学研究中心与被忽视社区缺乏成功的合作关系”。研究人员表示,解决了这些问题,将有助于扭转当前的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