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太阳国际:木薯资源受惠中央国策
来源:和讯股票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23  
木薯资源(00841.HK)为国际综合性干木薯片采购及供应商,主要于泰国、柬埔寨及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采购干木薯片并以「雅禾」品牌销售予中国客户,提供包括干木薯片采购、加工、仓储、物流及销售的综合性木薯贸易服务,由2003年成立至今为泰国最大干木薯片采购及出口商以及中国最大进口干木薯片供应商。集团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纯利增长理想,上半年度收入按年下跌18.3%至18.13亿元,主要由于透过独立第三方向泰国政府木薯储存仓库收购干木薯片的安排完结所致;毛利按年减少10.7%至2.39亿元,毛利率则较去年同期12.1%增加1.1个百分点至13.2%,主要由于近年在泰国、柬埔寨及越南新增的干木薯片采购网络营运规模扩大连同在泰国原有的其他采购网络达致规模经济效益降低干木薯片单位成本所致;受惠流动资金改善减少银行贷款令财务费用下跌,纯利按年增长40.8%至5,961.30万元,每股盈利13.3仙。 干木薯片主要作为制造燃料乙醇,生产食用酒精及化工原料的非谷物原料。为满足国家能源需求和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以减少环境污染,同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经济及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发改委在《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积极鼓励发展和使用以非粮食生物质为原料所制造的生物液体燃料,目标至2010年增加非粮原料生产的液体燃料利用量220万吨,2020年形成年替代1,000万吨石油的能力,其中至2010年增加非粮原料生产的燃料乙醇年利用量200万吨,2020年达到1,000万吨。木薯资源主席日前表示,非粮原料制造的生物燃料受中央政策扶持,带动国内特别是从事生产燃料乙醇的客户对木薯的庞大需求,预计未来两年将有6至7间以木薯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的工厂相继落成投产,当中更有个别工厂指定要求集团供应木薯,而全国燃料乙醇总产量将增长150万吨,以生产1吨燃料乙醇需用2.9吨木薯计相当于约450万吨木薯的需求增长,令中国进口木薯需求增加60至70%,成为集团业务持续增长动力。预期在国策大力扶持,加上集团扩展采购网络及仓储设施加强市场覆盖面,提升运输物流能力及国内销售网络的策略配合下,木薯资源全年业绩将可保持较快增长势头,长线发展前景乐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