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神奇的报告:2050年可能没有人会因为癌症死亡
来源: 奇点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22  
当前人们普遍认为,癌症患者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但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得益于更好的技术、药物和生活方式,到本世纪中叶,几乎没有人再因为癌症而死亡。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近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得益于生活方式的转变,预防性技术的出现,以及更好的药物和其他疗法,到2050年,无论是儿童还是80岁高龄的老人,几乎所有因癌症死亡的情况都是可以阻止的。” 当前,每年有1400万人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约800万人因此而失去生命。伦敦大学学院的这份报告预计,到2030年,数字将变为2600万人、约1700万人。 在这1700万人中,大部分将来自中国。因为相比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国的人口逐渐趋于老龄化。此外,80岁以下人口因癌症死亡的比例将逐渐下滑,尤其是在富裕国家。例如,2030年英国80岁以下人口因癌症死亡的数量与1990年相比将下滑40%。 该报告称:“在未来数十年,随着创新性药物的出现,放射学技术和手术技术的提升,许多癌症患者都将被治愈。” 除了基因技术和特殊药物的出现,报告还特别指出了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对癌症及其环境因素的更深刻认识,有助于提升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从而鼓励人们在初期阶段就报告各种癌症信号(这对成功治疗至关重要)。另外,禁烟也有助于降低癌症发病率。伦敦大学学院在报告中称:“意识的提升对于打赢癌症战争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