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5年度“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12  

15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举办的“2015年度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先进院召开。院外四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与院内生物医学领域300余位师生共聚一堂,深入交流。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叶朝辉院士、吴培亨院士,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主席李德彪教授,中国分子影像学会主任委员田捷、郑海荣研究员、李光林研究员等担任会议主席和执行主席。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副院长白建原,副院长吕建成出席会议活动。

本次年度会议聚焦于“医学影像与脑科学”、“智能机器人与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力学与生物材料”以及“生物医学微纳系统”等议题。上午,来自荷兰鹿特丹大学医学院的Ton van der Steen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程京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汪立宏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龙勉研究员、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了其团队最前沿研究成果,及其在产业化创新方面的杰出成果,顾宁教授、李德彪教授等主持会议。下午举行了四个分会场会议,Yuji Suzuki教授、姜卫剑教授、李路明教授、王志刚教授、周欣教授、胡德文教授、孙富春教授、侯增广教授、王卫东教授、张西正教授、常江教授、欧阳钧教授、林炳承教授、杨朝勇教授等国内外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高水平学术报告,介绍各自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与先进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前,先进院重点布局方向之一的生物医学工程发展十分迅速,已成为世界各国科技与产业竞争的主要领域之一。由医工所主办的“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研讨会” 旨在通过与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的深层次交流与对话,加强多方合作,提升先进院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际影响力。自2007年开办以来,研讨会已连续举行8届,会议以其专业性、前沿性、交叉性和国际化吸引了业内专家的目光,不少国内知名专家、企业技术研发人员和研究生慕名而来作为听众参与会议,形成了促进国内外学者在前沿医学项目上深入交流和共享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中国科学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参与组织此次会议。

叶朝辉院士致辞

程京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