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分析报告指出我国体外培育牛黄发展前景较好
来源:尚普视点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1-09  

体外培育牛黄是以牛科动物牛的新鲜胆汁作母液,加入去氧胆酸、胆酸、复合胆红素钙等制成。“体外培育牛黄”是运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在牛体外模拟牛体内胆结石形成的原理和生物化学过程,经细菌培养,在多种酶作用下,从而培育出的一种生物优质牛黄。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我国牛黄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生产企业数量少,规模小,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很低,在整个第二产业中的地位微乎其微,其中体外培育牛黄产品更是稀少。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牛黄的工业总产值仅有数亿元,这其中还有部分企业生产工业牛黄、天然牛黄等产品。但是,牛黄原料对于多种中药产品影响巨大,而体外培育牛黄可以作为天然牛黄的替代和补充,可以缓解高品质牛黄原料的稀缺情况,对我国中药制造行业工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尚普咨询产业投资决策网(www.cu-market.com.cn微信:spzx-bj)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体外培育牛黄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整个牛黄行业市场规模约为603吨,同比增长了22.6%。就目前的政策看来,体外培育牛黄可以在所有对于牛黄有需求的药物中使用,如政府扶植力度增加,那么凭借良好的药效和相对低廉的价格,未来产品将有望覆盖更广的下游中药制造市场。

  2010-2013年我国牛黄行业市场规模及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尚普咨询

客观来看,我国牛黄市场中天然牛黄占据了高端消费市场,受制于上游,产量较小;人工牛黄占据了我国中低端消费市场,生产规模较大,市场分布较广,企业多而杂;而体外培育牛黄仍然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市场推广不足,目前在我国发展并不顺畅,国内只有武汉健民大鹏企业拥有体外培育牛黄的专利权,使得体外培育牛黄行业属于完全垄断行业。

  牛黄生产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尚普咨询

由于体内培育牛黄没有形成量产,因此市场上存在的牛黄产品中,体外培育牛黄发展前景较好,药效相当于优质天然牛黄,而价格不到天然牛黄的一半,在牛黄的三种代用品中,性价比高,发展前景良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