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重庆将打造三大医药产业集聚区预计总产值超千亿
来源:重庆晨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09  
7日,来自重庆市经信委的消息称,我市将重点打造三大医药产业集聚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据悉,这三大医药产业集聚区分别是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巴南园区和合川园区,三个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29.3平方公里,其中两江新区7.3平方公里,巴南区15平方公里,合川区7平方公里。全面建成后,预计我市医药工业总产值将超过千亿元,占全市医药工业的70%以上,成为我市医药行业集群发展的主战场。 7日,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郭绪忠告诉记者,重庆医药产业在国内具有一定竞争力,但也同时存在产业集聚度低、上下游融合差、缺乏领军型龙头企业、注册产品数量少等问题,导致近年来发展速度相对较慢。 市经信委人士透露,按照规划,三个基地各有侧重,两江新区水土高端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主要瞄准抗肿瘤、精神类和心血管等疾病领域,重点发展附加值高的医药产品,以及CT扫描、核磁共振成像、血透机、人工心脏等高端医疗器械,形成高端药品制剂集聚区和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而巴南化学药产业基地重点发展特色原料药,加快建设西部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和出口基地,加快发展抗感染、消化和代谢系统、骨骼和肌肉系统、呼吸系统等仿制药,建成全市化学药基地。合川则主要发展生物原料药,如生物疫苗、单克隆抗体等;而心血管、呼吸、皮肤、以及儿科等领域的中成药也将重点发展,以形成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区。 7日,市经信委称,今年,我市还将瞄准全球医药百强企业和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加快引进3-5个医药企业。据透露,去年我市规模以上医药业估计将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21.5%,而2015年全市生物医药产值力争将达到52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