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金农大米淀粉提取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宜春新闻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09  
2013年,江西金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酶法-旋流分离法生产大米淀粉”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使用该技术提取的淀粉含量大于95%、蛋白质含量小于0.4%。去年该技术获得宜春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采用该技术提取的淀粉颗粒均匀、结构完整。该技术是采用碱性蛋白酶水解蛋白,将大部分蛋白水解成可溶性的多肽,再通过固液分离去除,同时增大不溶解蛋白片段与小颗粒淀粉之间的比重差,结合旋流分离的级数组合以及操作参数的调节,回收蛋白中夹带的淀粉。 相比其他生产工艺,该技术具有五个方面创新:采用酶法水解分离大米淀粉与蛋白;通过旋流器级数组合方式的选择及旋流参数的调节,提高了大米淀粉的获得率和纯度;节能减排的设计创新;采用了自主设计的粉碎、分离纯化、低温干燥设备;低附加值的碎米可加工成高附加值的大米淀粉。 目前该项发明专利已经获得授权。科技创新也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据悉,项目达产后,企业可实现年新增收入2400万元,年新增净利润192万元,年上交税收232.9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