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9·全国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研讨会将于4月在林芝举行
来源:生物工程学会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9-01-07  

随着分子标记辅助、关联分析、基因编辑等现代生物育种技术的应用,植物新品种选育已进入可按人类意愿进行品种改良的新阶段。有效缩短育种进程,提高育种效率,对解决粮食安全和生物能源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为探讨植物生物技术育种新思路、新方法,提升我国在本领域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交流最新学术成果,中国生物工程杂志编辑委员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农业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西藏农牧学院等单位定于2019年4月13日-4月16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共同举办2019·全国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研讨会。

大会邀请了我国生物育种领域院士和知名专家到会进行主旨演讲,并就国内外生物育种技术研发现状与发展趋势、植物基因组编辑最新进展、作物育种目标性状形成研究、生物抗逆性和非生物抗逆性研究、植物新基因发掘和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基因组学技术在分子植物育种的应用、分子与转基因新技术作物育种中的应用、种质资源基因鉴定与创新研究以及诱变、杂交、单(多)倍体、细胞工程等育种技术和绿色健康作物种植与食物安全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刊、全国生物学核心期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也将就上述领域组织专题稿件。

有关本次大会的详细信息请登录www.biotech.ac.cn,可发邮件至agri@mail.las.ac.cn索取正式会议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