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英媒:专家揭示生物钟如何控制炎症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8-23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英媒称,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和都柏林三一学院的研究人员揭示了人体生物钟是如何控制炎症反应的,这可能为找到新疗法以应对哮喘、关节炎和心血管疾病引发的过度炎症打开大门。

据英国医学快讯网站8月20日报道,通过了解人体生物钟如何控制炎症反应,人们或许能够在一天中的某些时刻针对这些疾病采取措施,以取得最大的效果。上述发现可能还揭示了为何生物钟紊乱的人更容易罹患这些炎症性疾病,比如倒班的工人。

报道称,生物钟是体内每一个细胞的时间机制,它使得人体能够全天24小时预测并应对外部环境。发炎通常是一个保护性过程,使人体能够清除感染或避免受损,但若不对其加以控制,就可能致病。这项新研究由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安妮·柯蒂斯博士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带头开展,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

柯蒂斯解释说:“巨噬细胞是我们身体中的关键免疫细胞,会在我们受伤或生病时产生这种炎症反应。近年来人们已经清楚认识到,这些细胞会作出不同反应,这取决于它们在一天中的何时面对感染或伤害,或者我们于何时干扰这些细胞内的生物钟。”

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杰米·厄尔利说:“关于巨噬细胞生物钟对哮喘和多发性硬化症等炎症性疾病的影响,我们有了一些新发现。不过,目前仍不清楚生物钟依靠何种潜在的分子机制来精确控制炎症反应。”

厄尔利还说:“尽管这些发现还处于初级阶段,却让我们对关节炎和心血管疾病等炎症性疾病的行为模式有了新见解。”

这项研究由爱尔兰科学基金会资助,由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都柏林三一学院和美国波士顿布罗德研究所合作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