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Aging:新型化合物能够扭转细胞衰老趋势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8-09  

最近来自Exeter大学的研究者们做出的一项研究成果发现,通过药物处理能够扭转人类细胞衰老的趋势。在这一研究中,作者利用靶向线粒体的药物刺激实验室环境中培养的血管内皮细胞。结果显示,药物处理能够使下拨衰老的程度降低50%。此外,作者们还发现两种细胞内分裂因子对于内皮细胞的衰老进程具有重要的影响。

这项研究为未来针对衰老细胞的治疗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众所周知,血管内皮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得更硬,从而提高患心脏病以及中风的风险。

(图片来源:Eva Latorre)

“随着人体细胞的老化,衰老的细胞功能将会低于年轻的细胞”,该研究的作者,来自Exeter医学院的教授Lorna Harries说道:“这不仅仅是衰老的效应,也是衰老的原因。我们开发出的药物能够在细胞衰老之前起到预防的效果”。

“我们曾经认为年老相关的疾病,例如癌症、老年痴呆症、糖尿病等等都是偶然发生的,毕竟它们的发生机制各不相同。这项研究结果通过对其中一种特殊的疾病的机制进行研究,结果表明,这类药物或许具有治疗相关疾病的潜力”。

Harries博士认为他们的目标是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获得更久,而且活得更健康。“这不仅仅是延长寿命那么简单,还要在提高寿命的同时提高生活质量”。

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的《Aging》杂志上。

资讯出处:Key aspects of human cell aging reversed by new compounds

原始出处:Eva Latorre et al, Mitochondria-targeted hydrogen sulfide attenuates endothelial senescence by selective induction of splicing factors HNRNPD and SRSF2, Aging (2018). DOI: 10.18632/aging.1015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