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有关肿瘤 英国的投资者都在关心什么?
来源:医药魔方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8-03  

据美国CB Insight 数据库统计,2017年在肿瘤领域进行的投资金额总计超过了14亿美元,虽然较2016年的二十亿美元有所下降,但仍然占据了VC总量中相当庞大的份额。报告显示,其中的大部分都流向了肿瘤免疫领域。

英国媒体MedCity的特别栏目总监——Stephanie Baum主持了MedCity CONVERGE节目中题为“肿瘤投资趋势”的主题讨论,节目嘉宾包括来自于梦想基金公司(Dreamit Ventures)的首席投资官Karen Griffith Gryga、艾丝琳资本(Aisling Capital)的合伙人Stacey Seltzer以及武田公司的David Shaywitz博士。

Shaywitz表示英国投资人几乎不会对无差别的me-too项目产生兴趣,投资人更加关心的是产品所具有的独特性潜质能够解决哪些目前临床上还无法满足实际需求。Shaywitz认为肿瘤投资项目具有最高的价值比率,但是创新药的产生比例越来越低,似乎在肿瘤投资领域也开始遵循“摩尔定律”(摩尔定律由计算机学家戈登·摩尔于1960年前后提出,即认为集成电路中的晶体管数量每两年翻一倍,直到由于物理限制不能再扩大)。Shaywitz提醒投资人要关注真正的技术改进和粗劣的仿制品之间的区别。

Seltzer指出:“ Aisling在进行投资时依然会把项目是否能够解决实际的临床问题作为主要准则。在进行基因疗法和免疫疗法方面的投资时,鉴于这些疗法所需要的过高费用,Aisling还会把价格补贴因素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于此同时,Seltzer还提到在致命性疾病的治疗领域,如果有人能够找到一次性的疾病解决方案,即使治疗费用需要数十万美元,人们依旧会找到解决办法,这一情况尤其适用于儿童患者。

近些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在药物研发中变得越来越常见,针对这一现象Shaywitz也表现出了质疑。他认为单纯性的算法并不会引起投资人的兴趣,投资机构应当建立起一套通用的标准来证明这一技术的应用是必要且有效的。

投资人一致认为药物数据是药物研发中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在Aisling的投资组合中,差异化的数据是该机构的关注焦点。但是Griffith Gryga表示基础数据在推动药物创新的过程中更为有效,讨论中Griffith Gryga还以人类基因组计划为例,认为这一数据库的建立是众多基因筛选试验和临床试验的源头。但同时她也指出,女性及少数族裔的信息不全也为这些试验埋下了隐患,有可能同样的基因突变在不同的患者人群中代表不同的意义。Seltzer也举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Loxo Oncology在larotrectinib药物开发中遇到了巨大的困难,那个时候NTRK基因融合的数据实在是太少了,同时这一指标也不会出现在常规性的诊断中。FDA在三月份就接收到了Loxo的申请,但是实际审批时间却延迟到了当年的11月26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