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青岛能源所建立拉曼介导靶向元基因组技术研究海洋固碳机制
来源:新浪新闻   发布者:张小圈   日期:2018-05-14  

  作为海洋中数量最丰富的细菌类群,Pelagibacter spp.是否在海洋中原位固定二氧化碳,业界一直众说纷纭。这一工作为该重大问题的回答贡献了崭新的证据,并提出了相应的分子机制。同时,RGM技术的建立为在各种时空尺度探讨海洋微生物组“Genome-Phenome”关联机制,奠定了方法学基础。

  上述工作由英国牛津大学工程系黄巍和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单细胞中心徐健合作指导完成,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科院微生物组计划等项目的支持。

  论文信息:Jing Xiaoyan, Gou Honglei, Gong Yanhai, Su Xiaolu, Xu La, Ji Yuetong, Song Yizhi, Thompson Ian, Xu Jian, Huang Wei. Raman-activated cell sorting and metagenomic sequencing revealing carbon-fixing bacteria in the ocean.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2018, doi: 10.1111/1462-2920.1426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