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互联网+”医药行业发展新引擎
来源:中华网   发布者:张小圈   日期:2018-05-10  

现代人所面临的生活环境日益恶劣,除了外部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外,快速的生活节奏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导致各类疾病入侵更为频繁,患病群体也逐渐年轻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全社会对医疗的需求不断增大,医药行业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医药是高技术、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的产业,一直是众多国家政府高度关注的领域。中国医药产业一直处于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阶段,然而我国与发达国家的药品消费差距仍然很大。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等发达国家人均年药品消费约300美元,中等发达国家人均药品消费为40-50美元,而我国不到10美元,可见我国医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医药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国医药市场增长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人口的净增长以及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将增大药品需求量,促进药品消费,从而拉动医药经济的新增长。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我国医药市场受到了来自国际市场的巨大影响,国内药企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改革创新迫在眉睫。

近年来,各行各业受到了来自新兴互联网的巨大冲击,同时也造就出了一大批新生力量军。作为传统的医药行业,运用“互联网+”新模式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引擎。“陕西医药”携手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打造成了一个专业的行业信息服务及交易大平台。平台整合国内医药产业链及优势资源,汇集医药行情、药品信息、医药招商、医药原料供求等医药资讯以及代理招商信息服务。

“陕西医药”运用“互联网+医药”模式,开启了药企全新的发展之路,打造了一个开放、共享的营销大平台。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正以一种低成本、跨时空、高效性的营销方式推动着医药行业黄金时代的来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