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火石融资周报(2018年第15期):国内三家企业完成亿元级融资
来源:火石创造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5-07  

火石创造整理公开数据显示,2018428日至54日期间,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共披露融资事件22起,国内融资事件7起,其中国内三家企业完成亿元级融资;国外融资事件15起,其中美国免疫疗法服务商Synthorx获得6300万美元C轮融资。我们将融资情况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国内VC/PE融资情况一览表 

优秀公司推荐——国内篇                                                                                                                          

健康服务资源云平台“凯歌健康”

近日,英诺帮公司世纪凯歌(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歌健康”)宣布正式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冠达睿投领投,英诺天使基金为凯歌健康的天使轮投资方。

凯歌健康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做互联网+基层(社区)健康服务的平台运营企业。公司致力于以家庭医生为枢纽,连接专科专家及居民/患者,打造以儿、妇、慢、老为重点族群的家医全景服务应用,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基层医疗”赋能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盘活基层卫生服务资源,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医学文本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森亿智能”

森亿智能近日宣布完成一亿人民币 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继续跟投。此前,森亿智能已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中电健康基金战略投资的5500万A轮融资。

森亿智能是一家医疗数据分析及管理平台,基于中文医学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技术,面向医疗IT企业、保险、药企、医院等用户,提供临床病历、影像学报告、基因检测报告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完成此轮融资后,森亿智能将继续在医学自然语言处理、医疗数据治理、机器学习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在进一步完成团队及业务扩张的同时,积极在行业标准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

肿瘤数据分析平台“连心医疗”

5月2日,国内智能放疗AI与云服务提供商连心医疗宣布已在今年4月初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线性资本跟投。这是连心医疗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三次融资。

连心医疗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平台搭建和医疗数据分析的公司。本轮融资过后,连心医疗将进一步完善放疗云平台功能,推动自动勾画技术在全身的运用。与此同时,连心医疗还计划加强与国内第三方放疗投放商合作,向基层医院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平台,以推动其肿瘤诊疗能力的提高。

国外VC/PE融资情况一览表

优秀公司推荐——国外篇

免疫疗法服务商“Synthorx”

近日,Synthorx宣布完成了63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OrbiMed投资公司领投。除了OrbiMed之外,新投资者包括Medicxi和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现有投资者Avalon Ventures,RA Capital Management和Correlation Ventures跟投。

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推进该公司的Synthorin细胞因子管线,包括针对免疫细胞激活的改良IL-2。利用Synthorx公司的扩展基因字母技术(expanded genetic alphabet technology),基于合成生物学的突破,Synthorin细胞因子可以选择性地调节受体药理学,延长半衰期。这些特性能有效的激活免疫系统,在适当给药剂量的情况下提高目前主要的肿瘤免疫疗法的抗肿瘤活性,包括检查点抑制剂、癌症疫苗、 CAR-T 疗法和体外病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