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改性粘土治理有害藻华技术走进智利
来源:科技部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5-07  

据智利媒体报道,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近日在智利开展了改性粘土法治理有害藻华的技术服务与应用示范。期间,与智利5个城市的当地海事、渔业、养殖部门及其相关科研机构举办了五场专题技术服务报告会和面对面交流,并在海上养殖区完成了现场示范作业,充分讲解和展示了改性粘土技术治理养殖区海域有害藻华的可行性和应用技术细节。智方各界反响热烈。   

 

2015年末至2016年初,智利三文鱼等水产养殖业因大规模有害赤潮遭受致命打击,造成了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并引发社会动乱。为寻求近岸养殖区有害赤潮应急治理解决方案,2016年10月,智利政府组织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中国改性粘土治理赤潮项目的先进技术成果,并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7年6月,为引进和推广此项环保技术,智利鲑鱼养殖产业联盟进一步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及产品独家代销协议。

首批针对智利近岸赤潮种类研发的27吨新型改性粘土已经运抵圣地亚哥,中国科研人员应邀来智进行实地宣介和提供技术服务。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携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技术走进智利,为两国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务实合作树立了良好示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