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MIT研究员研发出“梦控系统”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25  

在觉醒和睡眠之间有一个叫“临睡幻觉(hypnagogia)”的短暂阶段,我们很少会停下来感叹这个阶段的惊奇。如果我们能停下来,我们会发现它是现实和幻想的精神大杂烩。我们通常会在几分钟内从半觉醒进入到深度睡眠,醒来之后一般对“临睡幻觉”没有任何记忆。

MIT 的博士生 Adam Horowitz 领导的团队想要改变这一状况。他们开发了名叫  Dormio 的设备能连接这一阶段的睡眠。他们假设“临睡幻觉”是消失在睡眠海洋的创造力之源,如果我们能从临睡幻觉中返回到清醒状态而不是深度睡眠,那么我们将能受益于这个阶段的致密联想性思维。Horowitz 到目前为止已经在 15 名被试身上测试了 Dormio,发现它能可靠的最大化临睡幻觉阶段的时间,能塑造他们体验到的浅梦内容。换句话说,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能与梦连接的廉价设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