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技业抗癌药物传新进展,浩鼎、台睿均获准临床实验
来源:科技新报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24  

【Technews科技新报】浩鼎生技于 19 日宣布,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已核准该公司抗癌新药展开临床实验,而台睿生技的肝癌新药也已进入第二期。

浩鼎医疗顾问 Tillman Pearce 博士指出,OBI-3424 是一种 DNA 烷基化癌症新药,将在全美首屈一指的癌症学术研究机构,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俄亥俄大学詹姆斯癌症医院和索洛夫研究所进行。

OBI-3424 作为小分子前体药物,会针对癌细胞过量表现的 AKR1C3 酵素作用,选择性地发布强效 DNA 烷基化剂,已更有效的达到治疗目标。而目前的临床试验旨在验证 OBI-3424 药物的安全性和初步活性,将以局部固体瘤患者为对象,包括肝细胞癌(HCC)、去势抗性摄护腺癌(CRPC)。

浩鼎总经理黄秀美强调,OBI-3424 是浩鼎继开发 Globo 系列之后另一以 AKR1C3 酵素为独特靶向的癌症新药,在通过安全及疗效检验后,将可应用于目前治疗需求未被满足的案例上,浩鼎未来将走向多元化产品布局。

而台睿生技的小分子肝癌新药 CVM-1118 近日也获 FDA 核准,在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同步执行多地区多中心第二期临床实验,可与 Nexavar 并用以治疗肝癌。此新药具多重标靶作用机制及抑制癌细胞转移的能力,且目前全球尚未有同类药物上市。除此之外,台睿还有一项败血症辅助治疗药物 Rexis® 也正在临床实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