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改造后的 HIV 长效抗体防护时间增至 20 周
来源:Nature自然科研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17  

本周《自然 - 医学》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 A single injection of crystallizable fragment domain–modified antibodies elicits durable protection from SHIV infection 报告称,单次注射靶向 HIV 的长效抗体可预防猴子感染 HIV,有效防护时间长达 20 个星期。

该研究结果有助于开发间歇性预防性抗体注射剂,用于预防 HIV 感染。

可结晶片段结构域修饰的 HIV 单克隆抗体可长效抵抗不断注射的低剂量病毒 IR SHIVAD8-EO。Gautam et al.

经过 30 多年的研究,人们依然没有找到 HIV 疫苗或疗法。但是,有关 HIV 特异性免疫应答的研究表明,感染 HIV 的个体可以产生能够阻挡大量病毒株感染的抗体。这些抗体在临床上被测试用于控制 HIV 阳性个体内的病毒水平,人们也正在猴子身上开展临床前测试,以确定它们是否可以预防感染。

现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 Malcolm Martin 及同事报告称,单次注射抗体可以长期预防猴子感染人 / 猴免疫缺陷嵌合病毒 (SHIV)。该注射剂是通过改造两种不同的 HIV 中和抗体开发出来的,这样改造过的抗体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比未经改造的抗体长 2 - 4 倍。皮下注射改造后的抗体可以预防大部分的猴子感染 SHIV,保护期中值为 20 个星期。

用可结晶片段结构域修饰的单克隆抗体注射的恒河猴体内血清的抗体浓度。Gautam et al.

由于单次注射能够诱导持久的 HIV 感染防护,在缺乏 HIV 疫苗的情况下,这为开发抗体用作一年一次或一年两次的暴露前预防药物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