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MAPHEX系统通过除去牛粪中的磷来以获取环保肥料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12  

牲畜粪便可能看起来像是一种相对“环保”的作物肥料形式,但不幸的是,这些粪便中含有大量磷,这些可能会污染水道。因此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称为MAPHEX的除磷系统。MAPHEX指的是有机磷的提取。MAPHEX系统由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部的科学家创建。设计用于处理奶牛场的的牛粪,它采用三个步骤。

首先,使用螺旋压榨机和离心机分离肥料的液体和固体成分,并去除固体。接下来,将硫酸铁添加到剩余的液体粪肥中,这导致其中的可溶性磷酸盐凝结。最后,液体用硅藻土过滤。

在奶牛场进行测试时,MAPHEX成功地从粪肥中除去约98%的磷,再加上93%的固体。不幸的是,硅藻土的价格使得该技术的成本增加。在每头牛上使用该系统的运行成本每年可以达到约750美元。

首席科学家Alex Hristov教授表示:“我们预计,从粪便中去除固体的过程和有益用途(如植物铺垫,堆肥和肥料)将大大提高成本效益。这种改进可能包括设计一种重新使用硅藻土的方法,或简单地用另一台离心机替换过滤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