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对于慢性HPV感染,mRNA检测比DNA检测灵敏度更低
来源:基因谷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09  

根据最近发表在《Obstetrics & Gynecology》杂志上的一篇文章,相比HPV 的DNA检测手段,mRNA检测手段的灵敏度更低。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美国休斯敦UTHealth麦格文医学院的Sarah Cotton以及同事们分析了来自于病理学实验室的相关数据,其中包括通过DNA检测手段以及多种mRNA检测手段鉴定30岁以上的女性HPV患者的信息。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总共对425份30岁以上女性患者的病例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相比HPV DNA阳性的检测结果,HPV mRNA检测结果的差异达到了69.3%,后续的研究结果显示患者出现一次高风险阳性以及两次以上高风险阳性的比例分别为71.7%以及60.0%。在231份阴道镜检测结果中,共有26.8%存在异常现象,其中25份(40.3%)为存在两次HPV DNA检测结果阳性,而在最近一次mRNA检测中为阴性的患者。

 "基于上述结果,我们认为mRNA检测手段不宜作为HPV初筛的检测工具",研究着们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