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安发生物钻研生物医药,献策海智计划
来源:中国三农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4-08  

不久前,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与济南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协海智办、济南市人才办、济南市科协联合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科协、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相关领导、山东省各级科协代表,同时,同济大学安发天然药物研究院院长、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教授应邀出席,会议还邀请了近6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科技团体负责人、海外专家学者、优秀归国创业海归代表,大家针对海智计划深入实施的各项工作群策群力。

中国科协张勤书记在会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开展海智计划工作的情况,肯定了深圳、上海、湖北离岸基地试点、组织专项调研、举办海智论坛、推进海智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科协大力组织举办海智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广大海外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地方的人才政策,寻找回国创新创业的机会,为他们搭建与国内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国科协海智办副主任方进报告了年度工作情况。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海智办主任张建生介绍了离岸创新创业工作。

安发生物董事长高益槐教授作为海智专家代表,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之路”的项目推介发言。高益槐教授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经济环境、技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市场推广等各个层面进行横纵向论证分析,与国内同行分享创业的深刻体会和成功经验。高教授指出,我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将中国建设成为经济强国的重要方针和策略。我国生物医药的发展,需要在政府部门的宏观调控和政策指引下,结合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三方面,实施专利战略、完善融资渠道、建立战略联盟、制定人才发展计划,不断摸索、尝试和创新,安发生物也会努力创造出更多的生物医药科研成果和产品。

会议通过主旨报告会、科技成果对接和项目洽谈、海智计划成果展示等方式,加强了与海外科技团体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相信安发生物在未来也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高教授在中国科协海智联席会议做项目推介发言 

  ▲ 中国科协海智联席会议现场

  ▲ 高教授与各位海智专家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