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新锐2年融资破1亿美元 专注开发罕见病口服新药
来源:健康一线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22  

美国圣地亚哥生物技术新锐Crinetics公司在完成A轮4000万美元的2年后,于近日宣布再次通过B轮融资6350万美元,主要用于将口服非肽类的生长抑素受体激动剂推向临床开发治疗肢端肥大症,同时推进开发其他内分泌疾病和内分泌肿瘤的靶向新药。本次B轮融资由Perceptive Advisors领投,RA Capital、OrbiMed、5AM Ventures、Versant Ventures和Vivo Capital参与投资。

Crinetics公司核心理念是,深入专研G蛋白偶联受体(GPCRs)的内在生物效应特征,从中发现和开发针对肽类激素相关GPCR受体为靶点的新药,用于治疗罕见的内分泌疾病和内分泌相关癌症。其核心科学家团队,在内分泌药物开发方面积累了创记录的历史经验,无论在小分子药物发现和开发,还是在在G蛋白偶联受体(GPCR)及神经肽类配体的生物学特性方面,硕果累累。

其研发产品管线中,先导产品CRN00808是首个已从临床前进入临床开发的生长抑素受体(SST2)激动剂口服非肽类小分子药物,已启动了用于治疗肢端肥大症的1期临床试验。不同于诺华和辉瑞现有的注射用生长抑素类似物大分子肽类药物,CRN00808作为口服替代用药,口服给药可以方便患者使用。

Crinetics公司的研发管线(图片来源:Crinetics官网)

除了治疗肢端肥大症的临床新药,Crinetics研发管线中还包括治疗神经内分泌肿瘤、高胰岛素血症和库欣氏病的临床前新药。

“本轮融资带来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有助于我们深入推进CRN00808治疗肢端肥大症的后续临床开发,以及推进其他内分泌疾病和内分泌肿瘤新药研发管线。” Crinetic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cott Struthers博士表示。

Crinetic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cott Struthers博士(图片来源:Crinetics官网)

肢端肥大症是由于体内过多分泌生长激素,通常是由于垂体瘤压迫刺激垂体,激素过度分泌导致的。一般患者首选手术治疗,但是一旦手术失败,就需要终身注射生长抑素药物,注射间歇期容易引发爆发性症状恶化。Crinetics的口服非肽类生长抑素受体激动剂,是通过更为便利的口服给药,有望突破上述种种挑战,我们预祝其早日成功。

参考资料:

[1] Crinetics raises $63.5M for oral acromegaly therapy

[2] Crinetics官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