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减少“过度医疗” 深圳医保支付方式将迎来变革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16  

  推进医疗结果互认

  生病了到医院,各种检查从头到尾做一遍,过度医疗的情况不仅浪费医疗资源,更增加了患者的负担。此次改革提出加强对医药服务的监管,重点监控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医疗总费用、收支结构、大型设备检查阳性率,以及检查检验、自费药品、医用耗材等收费占医疗收入比例等情况,严肃查处不规范医疗行为,确保门诊和住院次均医药费用不超过全国同级同类医院平均水平。推行临床路径管理,提高诊疗行为透明度。推进同级医疗机构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减少重复检查。简言之就是:少花冤枉钱,少做检查少受罪。

  年底实现医保医疗服务全监控

  深圳市还将持续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集团采购改革工作,支持其他省、市加入深圳药品集团采购,实行跨区域联合采购,以扩大药品集团采购的规模,提升带量采购的谈判议价能力,进一步降低药品采购价格。允许深圳医疗机构自行选择在省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和广州、深圳药品采购平台上采购,通过平台间的有序竞争,保障药品供应,降低药品采购费用,推进公立医院药事服务模式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切实减轻老百姓的医疗负担。简言之就是:有选择,有竞争,以后药价将更透明。

  此外,深圳市正推广医保智能监控工作,2018年底前要覆盖到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对医保医疗服务全方位监控。还将进一步健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退出机制,对严重违规的医疗机构,暂停或者取消服务协议,追回相应的医保基金并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