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世界首个中国枣国际联合实验室在罗马尼亚落成
来源:科技部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16  

    “中国-罗马尼亚中国枣重点研究联合实验室”落成仪式近日在布加勒斯特农学与兽医学大学举行。罗马尼亚研究与创新部长杰奥尔杰斯库、农林科学院院长塔伯勒、布加勒斯特农大校长兼国家校长理事会主席肯佩亚努,我驻罗马尼亚使馆科技参赞张健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两国专家对中国枣营养价值高、用途广、适应性强、文化内涵深厚等特点做了详细介绍,一致认可中国枣在罗马尼亚乃至欧盟的市场潜力,愿意通过合作交流与共同研发推广中国枣,丰富百姓的水果选择。这是中国枣研究领域成立的全球首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对于在世界范围内展示和开发利用中国枣具有里程碑意义。
    
     实验室由河北农业大学与布加勒斯特农大共建,致力于中国枣的国际化培育与种植,在泛欧市场推广中国枣产品,促进两校间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种质资源交换、学者交流与技术人才联合培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