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纳米粒子眼药水或能消除对眼镜的需求
来源:cnBeta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11  

对于许多人来说,戴眼镜是一件苦乐参半的事情。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时尚的眼镜款式,但保持眼镜清洁并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它们,这无疑是一种痛苦。隐形眼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佩戴。现在,一种创新的新方法刚刚迈出了成为现实的第一步,未来或能消除对眼镜的需求。

Shaare Zedek医学中心和巴伊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刚刚发布了一份报告,解释了一种新型眼药水如何注入“纳米粒子”,可以取代对眼镜或隐形眼镜的需求。

该过程分为三个步骤,从测量个人的眼睛屈光度开始,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然后,医生创建一个非常特定的激光图案,将其施加到眼睛上不到一秒钟。激光在角膜表面形成微小的凹槽。最后,应用特殊的眼药水。

“这些纳米粒子会进入角膜表面产生一种图案,”Zeev Zalevsky向Digital Trends解释说。“他们改变了这些模式的折射率。这可以纠正用户的视觉问题。矫正过程可以在家里完成,无需医生。“

该手术比传统的激光眼科手术具有更小的侵入性,因为它只影响眼睛的外表,并且不需要大范围的手术。但是,由于眼睛的变化非常小,角膜的微小凹槽最终会自行愈合,视力随之降低。研究人员认为治疗的积极效果将持续一到两个月。这项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研究人员正在计划进行额外的测试,并希望在未来两年内推出类似的商业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