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吃这种药物效果如同锻炼 但可能不会批准上市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09  

3月8日消息,据Futurism报道,多年来,科学家们始终在研究一种“锻炼药丸”,对老鼠进行的实验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然而,美国药物与食品管理局(FDA)可能永远不会批准这样的药物,因为不运动并不是真正的疾病。我们都知道经常锻炼带来的好处,很多人也十分享受在公园里跑步的乐趣,但是世界上还是有部分人不喜欢这种快乐,无论是因为健康状况、运动障碍或年龄所限。

考虑到这些人的实际情况,或者满足有些人可能宁愿吞下一颗药丸也不愿穿上运动鞋去锻炼的需求,许多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商业药物,它可以模仿锻炼的效果,同时消除每周跑三次的需要。

加州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生物学家罗纳德·马克·埃文斯(Ronald Mark Evans)使用了一种叫做GW1516的化学物质(或称化合物516),他认为可以充当“锻炼药丸”。

索尔科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已经研究了近10年“锻炼药丸”,在对老鼠进行测试后发现,这种化合物本质上阻止了身体燃烧葡萄糖(糖)作为能量,而是燃烧脂肪代替。这通常需要身体利用更长的时间来完成,因为身体更喜欢优先使用葡萄糖,然后才是脂肪。

在去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埃文斯和他的团队解释说,除非有充分的理由,比如在“高能量消耗期间”或在锻炼期间维持大脑功能,否则身体会首先燃烧葡萄糖。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化学生物学教授阿里·塔瓦索里(Ali Tavassoli)也在探索一种名为化合物14的药物,以达到与516相同的效果。

化合物14通过影响一种叫做“ATIC”的酶的功能来“欺骗人体”,ATIC有助于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阻断这种酶会引发连锁反应,导致细胞的中央能量传感器认为糖已经用完。结果,这些细胞加速了它们的新陈代谢和糖分摄取速度。

化合物14的创造者相信,如果这种化合物在老鼠身上测试后,能够成功地在人类身上试验,它将成为对抗肥胖的有效工具,而肥胖影响着美国1/3以上的成年人口。埃文斯说:“如果你能给人们带来能传达锻炼益处的小分子,你就能真正帮助很多人。”

化合物516和化合物14与典型的减肥药大不相同。WebMD表示,对于包括Xenical、 Belviq和Contrave在内的各种减肥药物,大多数都有以下几项作用:1)抑制食欲,从而防止你吃得太多;2)阻止身体吸收你摄入的脂肪;3)欺骗你的大脑,让它认为你的肚子已经饱了。然而,这些症状会引发不同的副作用,包括腹痛、头痛、头晕、恶心等。

不过,上述化合物还远远不能用于商业用途。首先,他们需要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但该组织并不认为,不锻炼是一种需要治疗的疾病。

埃文斯的目标是使用化合物516治疗那些患有杜氏肌肉萎缩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的患者,这种疾病会使儿童难以行走、奔跑、坐立、站立或做任何需要他们使用肌肉的身体活动。

埃文斯与塔瓦索里意识到,如果他们的发现被被批准,并出售用于商业用途,它们有可能被运动员滥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禁止了516,以防止进一步滥用。然而,埃文斯认为,关注那些不能锻炼的人更重要。

埃文斯称:“这才是我们开发这种药物的理由。我们正试图把科学从实验室里拿出来,把它带进诊所,这样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就会改变游戏规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