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卫光生物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生物制药园区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09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光明新区首家国有控股上市企业,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先后荣获“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优秀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广东省医药工业综合实力60强”、“深圳市科技创新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鼓励奖”、“深圳市质量百强企业”、“光明新区纳税大户”等多项殊荣。

卫光生物全景

卫光生物所获荣誉

产品种类

卫光生物拥有9种产品21种规格的血液制品生产文号,主要产品包括: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是国内少数拥有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凝血因子三大类产品的企业之一。

卫光生物产品种类

科研创新

卫光生物大力推进科研创新,设有药物研发中心,成功组建“广东省蛋白质(多肽)分离纯化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六大研发平台。与清华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强强联合。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其中2003年率先完成国家科技部‘十五’863计划重大项目“SARS病毒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的研制”。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1件,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2件,国际PCT 3件。

卫光生物药物研发中心

卫光生物研发平台

质量管理

卫光生物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1999年,公司在国内首批通过GMP认证,并于2004、2009、2013年连续通过国家GMP换证,形成了涵盖从原料血浆到临床使用的全方面质量管理体系,将质量管理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环节。三十余年,卫光生物生产出数亿支安全有效的产品,畅销全国,产品质量在国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

卫光生物产品畅销全国

企业文化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卫光生物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构筑企业文化的强大支柱。卫光生物设立党总支,下设综合、质研、生产三个党支部。通过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员工文化生活质量;通过定期开展爱心募捐、环保植树、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服务员工和社会群众。

积极开展义务活动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上市融资

卫光生物于2017年6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敲钟上市,股票代码002880。此次卫光生物募集资金6.78亿元,用于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及凝血因子类产品产业化、单采血浆站改扩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等项目。上市后,公司将通过融资满足快速发展所需要的各种资源,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盈利能力。

卫光生物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未来规划

卫光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光明新区天安云谷产业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产业园占地10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卫光生物医药产业园定位为新型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聚焦疫苗、重组蛋白、医疗器械等生物医药领域,集技术转化、产业化孵化、创客服务和市场开拓为一体,未来将打造成为深圳市乃至华南地区重要的生物医药投资、创业、研发和制造的基地与中心。

卫光生物医药产业园效果图

声明:红周刊网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转 载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红周刊官网资讯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及购买产品行为 ,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红周刊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及购买产品需谨慎。同 时,文章内容刊发或转 载的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