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10分钟就能完成:科学家找到检测2型糖尿病神经功能下降的快捷方法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05  

超过10年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将近一半都会出现神经功能下降的问题,通常会从脚部开始,出现多个伤口严重的甚至可能需要截肢。因此提前检测和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未来用户只需要做个简单的眼部检查就能知道。

来自瑞典于默奥大学,由Olov Rolandsson带领的科研团队表示受该疾病影响的小型神经纤维不仅存在于皮肤中,也存在于眼睛的角膜中。由于角膜是透明的,因此比皮肤更容易检查。

团队使用激光扫描显微镜对82位年龄在69周岁左右的测试对象进行了眼科检查,这其中一半人的患有2型糖尿病,另一半没有。他们发现糖尿病患者的角膜神经密度低于健康人,而且那些超过10年的患者密度更低。整个测试并不需要打针,而且10分钟就能完成。

Rolandsson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找到治愈的方法。但是及早发现神经功能下降总是有好处的。因此,找到方便快捷安全的诊断方式是极具价值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