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浙江省继续优化畜牧业布局 绿色发展成为主旋律
来源:华夏经纬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3-01  

记者28日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浙江省将继续优化畜牧业布局。作为全国首个且目前唯一的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创建省,浙江畜牧业转型升级成果显著,绿色发展成为主旋律。去年浙江省已有宁波、温州、衢州、丽水等4个设区市和23个县启动了绿色发展示范创建,首批7个县通过考核验收,累计建成652家省级美丽牧场,得到了农业部的高度评价。

  浙江省大型猪场粪污处理设施改造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所有畜禽养殖县(市、区)全部出台资源化利用“一县一方案”,所有规模猪场安装养殖污染在线防控设施,在全国率先搭建了全覆盖的智能平台。

  自浙江省重新划定了禁、限养区以来,畜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截至去年,全省畜牧业产业的环境承载率已从原先的70%降到40%左右。通过创新推出科学养猪八大模式,浙江省的畜牧业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7%以上,远超国家提出的2020年75%的目标。

  同时,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浙江省新建了一批高水平现代化养殖场,生猪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占79.9%,高出全国35个百分点。

  省畜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将进一步科学调整禁、限养区划定,在丘陵山地、沿海滩涂和自给率较低的区域,加快建设一批美丽牧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