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际氮肥:市场重拾信心
来源:农资导报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28  

2月22日发布的印度招标公告是一剂有效的催化剂,市场基调立即转变,贸易商再次开始采购以供应3月份市场。

假设伊朗尿素在此次印度招标中全部被消化,那么埃及、埃尔及利亚、尼日利亚、阿曼和印度尼西亚尿素价格将会有所上涨。北非尿素离岸价已涨至270~275美元(吨价,下同)。

目标市场的需求正在上涨,但还没有反映出较高的离岸价格。由于缺乏中国尿素出口,3月份市场出现短缺。

市场重拾信心主要由三点驱动。首先是印度确认招标。之前预测的印度需要再次进入市场的消息被证实,预计其本次尿素需求量为70万~80万吨,应该会把直至4月中旬的伊朗尿素全部消化。

其次是美国市场供应短缺。虽然确切的规模存在争议,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市场在春季缺乏尿素供应,估计规模在60万~120万吨。

最后是土耳其采购意愿上涨。由于担心价格相对较低的伊朗尿素售空,土耳其买家正在询问3月份的埃及尿素价格。

预计未来1~2个月内,尿素市场仍将坚挺。由于中国尿素出口量减少,欧洲和北美的季节性需求陆续出现,预计3月份的尿素市场价格将上涨,并在4月份保持坚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