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天津市2017年医健企业融资:康希诺、博奥赛斯名列前茅
来源:火石创造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27  

天津位于我国大陆海岸线北部的渤海湾,是海河五大支流的汇合处和入海口,素有“河海要冲”之称,拥有中国第四大的工业基地、第三的外贸港口。天津也是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仅次于上海、北京的第三大城市。

近年来,天津市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致力于建设生物医药基地、基因检测及基因编辑基地、国际健康服务基地,打造医药及医疗设备研发制造产业群、生命医学大数据产业群等。目前已成型以滨海新区为主体的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西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拥有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内研发基地。同时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天津中德医药经济和生物技术国际科技园、中意医药联合实验室、CMM_天津中心、中英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等中外合作平台相继成立。

2017年,天津市医疗健康企业完成投融资案例十余起(包括PC/VE、并购、合并、定向增发),披露融资金额约10亿元。2017年,天津最大一笔融资为康希诺生物的4.5亿元新一轮融资,其次是博奥赛斯的1亿+人民币B轮融资。以下对天津市2017年主要PC/VE融资企业进行介绍。

康希诺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于2009年注册于天津滨海新区,是由跨国制药企业高管团队回国创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康希诺拥有多糖蛋白结合技术、组分百日咳为核心的联合疫苗技术、重组亚单位蛋白疫苗技术、腺病毒及类病毒颗粒技术、合成生物疫苗技术五大核心技术平台,建立了由十余个新型疫苗组成的研发管线,涵盖了对肺炎、结核病、埃博拉病毒病、脑膜炎、百白破、宫颈癌等一系列疾病的预防。

康希诺已经有1个产品拿到新药证书,3个新型疫苗产品分别在北美和中国进入临床I-III期研究,3个产品等待临床批准,这些产品当中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重组肺炎球菌蛋白疫苗及重组结核病疫苗为全球创新疫苗。

图 康希诺疫苗产品线

2017年4月18日,康希诺生物宣布完成了4.5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由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歌斐资产、达晨创投、金石翊康等新投资人,以及礼来亚洲基金、启明创投等原有投资人共同出资完成。

博奥赛斯

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坐落于天津市东丽开发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博奥赛斯的主要产品分为化学发光(CLIA)、床旁诊断(POCT)两类,并且仪器和试剂均配套生产。CLIA试剂覆盖传染病、高血压、肝纤维化和肿瘤标志物等十大系列,仪器涵盖半自动(PETECK96-I)、全自动管式(Axceed 260/560)和全自动板式(Axceed 200T/400T)等配套产品。而POCT试剂覆盖食品安全系列胶体金产品,和心肌标志物系列荧光定量产品,并配有相应仪器。

2017年10月24日,博奥赛斯获得超1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者是启明创投、山蓝投资、前海母基金。

橙意家人

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医疗级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管理服务提供商,打造呼吸系统疾病的初筛、转诊、治疗和康复的综合管理。创始团队由从事健康管理、移动互联网、医疗器械等资深人士组成。

经过6年创新研发,橙意家人形成了完善的医疗健康管理产品和服务体系。研发生产“橙意脉搏血氧仪”“橙意Dr.Watch2.0”“肺功能仪”“睡眠呼吸初筛仪”及相关远程医疗产品;建构云上医患互动云平台“橙意健康”和“橙意医生”。

2017年2月24日,橙意家人获得中卫基金领投,新浚资本、睿高资本、乔景资本跟投的7000万元B轮融资。此前,橙意家人还分别于2014年底获得弘晖资本500万美元A轮融资,于2015年底获得睿高资本的A+轮融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