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人类喜欢性感图像广告并非唯一:猴子一样感兴趣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人类并非是唯一对性感模特做品牌广告感兴趣的“动物”,猴子也具有类似的意识特征。最新研究显示,我们人类将某些品牌与奢华和性感联系在一起,在自然界并非仅有人类具有这样的意识特征。《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最新研究表明,科学家在一项实验中,测试了猴子是否像人类一样,具有类似的意识特征。

参与实验的10只雄猴对带有刺激性图像的品牌非常感兴趣,这些刺激性图像包括:具有统治地位雄猴面孔、从属地位雄猴面孔和雌猴臀部,它们具有广告模特效应,能够充分引起雄猴的关注。

该研究报告解释称,像人类一样,猴子对于性和地位具有一定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作者雅乌兹·阿西克(Yavuz Acik)称,我们知道社会奖励不同于类似食物或者水的主要物质奖励。

为了验证他们的理论,研究人员分析了猕猴是否会像人类一样对广告做出反应,他们测试了10只使用触摸屏电脑的成年猴子,在实验之前研究人员训练它们如何使用触摸屏电脑。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将具有统治地位雄猴面孔、从属地位雄猴面孔和雌猴臀部图像与特定品牌组合在一起,此外,还将杂乱图像与其它品牌组合起来。之后猴子必须在这些结合图像的品牌之中进行选择,实验中使用的品牌是达美乐比萨、必胜客、阿迪达斯和耐克。

研究报告指出,参与实验的10只雄猴对带有刺激性图像的品牌非常感兴趣,这些刺激性图像包括:具有统治地位雄猴面孔、从属地位雄猴面孔和雌猴臀部,它们具有广告模特效应,能够充分引起雄猴的关注,同时,雄猴能够识别刺激图像将相应的品牌进行区分。

这项研究表明,猴子大脑能够形成类似人类的品牌分类意识。阿西克指出,我们的研究目标是探讨猕猴是否具有类似人类的选择性行为,尤其是在伪广告活动对性和社会地位的反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