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学家发现1万年前的蛾子 帮助研究气候变化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26  

极端天气现象、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这些气候变化标志,对民众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日前,科学家们又取得了一些新进展。瑞典农业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们于魁北克省北部湖中发现大量蛾群化石。由于湖区地质的特殊性以及昆虫体内几丁质的独特性,这些化石虽已存在一万年之久,但仍然完好无损。

在显微镜下观察蛾虫化石,发现其翅膀很薄,又很精致,他们记录下了环境的改变,见证了气候的变化,基于此的研究将是气候变化领域的新进展。

相关研究文章也在周五发表于Frontiers(《前沿》)杂志生物进化专版。

研究指出:“森林病虫害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影响因素。”

该研究其中一位负责人Miguel Montoro Girona博士说:“蛾群化石,与花粉化石、生物质炭的地位同等重要,它们让我们对史前森林生态系统有了一些了解,并帮助我们彻底改革了史前研究的方式。而且利用昆虫化石对森林生态系统进行研究这种新思路也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其他生态系统的研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