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眼泪可能是帕金森病早期诊断的关键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26  

与许多其他疾病一样,帕金森氏病越早诊断被认为病情越容易得到控制。考虑到这一点,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现在认为,通过分析患者的眼泪可能比以往更早地检测出这种疾病。

在Mark Lew博士的带领下,科学家选择研究眼泪,因为它们含有由泪腺产生的响应神经信号的蛋白质。由于帕金森病影响大脑外的神经功能,因此科学家假设神经功能的任何变化都会导致泪液中蛋白质水平的变化。

资料图

为了检验他们的理论,科学家们分析了55名帕金森病患者的眼泪样本,以及来自27个未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的样本,但是他们的年龄和性别与帕金森病患者的年龄和性别相同。

他们发现,在同一组中,帕金森患者的眼泪中称为α-突触核蛋白的基础版本蛋白质的水平较低,而另一种版本的蛋白质 - 寡聚α-突触核蛋白的水平 较高。寡聚α-突触核蛋白是形成寡聚体的α-突触核蛋白,其涉及与帕金森氏病有关的神经损伤。

科学家现在计划在更多测试对象身上进行研究,以查看在甚至开始出现其他症状之前是否可以检测到蛋白质水平的变化。

“知道像眼泪这样简单的东西可以帮助神经病学家区分帕金森病患者和非侵入性非帕金森病患者,”Lew表示。 “因为帕金森病的过程可以在症状出现之前的几年或几十年开始,像这样的生物标志物可能有助于早期诊断,甚至治疗疾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