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润锦投资捷足先登“结缘”首家中美儿童肿瘤质子治疗协作中心
来源:贝壳社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06  

2018年1月12日,全球医生组织(GlobalMD)在京成立首家中美儿童肿瘤质子治疗国际协作中心 (项目),成为美国儿童肿瘤质子治疗排名第一的佛罗里达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和两家知名儿童医院的中国独家合作机构。项目启动两周后,广州润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捷足先登,计划注资千万元,签约成为GlobalMD中美质子治疗协作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美远程医学国际合作平台。 

首期投资将用国内儿童专科医院或儿童脑瘤特色科室建设,搭建中美远程医疗协作平台,优化国际医疗服务流程。润锦投资后期将根据项目进展追加投资,用于拓展肿瘤质子治疗国际远程医疗协作平台、远程医疗系统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建设。预计该项合作将弥补我国儿童脑瘤质子治疗领域的临床治疗空白,搭建一条国际医疗的精准、快捷通道。 

该项目牵头机构全球医生组织北京代表处正在积极布局国内各大区域,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华东、华南、华中、华西和华北区等,把中美儿童肿瘤质子治疗协作分中心落地、做到实处,满足患者就近享受全球顶级医疗机构和专家的远程医疗建议和国际医疗服务。 

随着精准医学向纵深推进,肿瘤早期诊断越来越精准,癌症治疗已迈入了“基因时代”和“质子时代”。以肿瘤质子治疗为例,适合放疗的肿瘤病例,尤其早期肿瘤患者是质子治疗适应人群。质子治疗五年生存率达80%以上。截止2017年底,全球已建成60家肿瘤质子治疗中心。预期到2030年将达上千家,可见其发展规模之迅猛。与此同时,在2017年建成的质子治疗中心中,40%的质子治疗中心趋向于小型化和更加精准化,这是肿瘤质子治疗领域对未来发展方向,不远的将来,放射疗法即将跃升至粒子(质子或重离子)治疗时代,肿瘤质子治疗将成为肿瘤放疗的主流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