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德产业园打造“北方药谷” 发展现代生物药产业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02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中德(沈阳)国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沈阳中德园内打造一个中国北方生物医药谷(以下简称“北方药谷”),结合各方以及东北地区在资源、技术、人才资金等各方面的优势,发展以现代生物药产业化为龙头,集生物制药、精准治疗、生物制药原辅材料和高端生物工程装备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据介绍,“北方药谷”重点建设五大基地,即建设生物医药研发基地、生物药国际CDMO基地、生物制药原辅材料制造基地、生物制药核心工艺装备基地、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通过生物药产业集群式发展和建设,“北方药谷”立志在2035年成为沈阳生物医药产业千亿产值园区。

  “北方药谷”选址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四环以西二十街以东二十二路以南地块,规划占地500亩,规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占地120亩,预计投资28.3亿元人民币。据悉,一期项目将于2018年完成规划设计,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正式投产,预计产值20亿元人民币。

  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娄竞介绍,生物医药已经成为现代生物技术生产的最重要的产品,并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生物技术发展水平的一个最重要的标志,生物制药产业已成为制药业中发展最快、活力最强、技术含量最高的领域。此次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携手打造“北方药谷”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协助园区引进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入驻。

  中德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忠孝表示,此次合作是一个契机,中德园将借助国家“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三五”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及东北振兴等相关政策,抓住国家相关政策出台的时机,利用东北振兴的政策优势建设独特优势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积极推动生物医药的快速健康发展,利用政策导向和特殊的资金支持激励生物龙头企业的快速发展。“‘北方药谷’的建成将促进沈阳生物医药产业与国际的接轨,未来,这里的产品将出口到欧美主流市场。”郭忠孝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