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人员发现公鸡对自己鸣叫声“免疫”的原因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2-01  

       如果你曾经住在养鸡场附近,你可能知道公鸡有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声音了。在清晨它们刺耳的叫声听起来可能是非常痛苦的。科学家们经常想知道为何公鸡似乎对自己发出的刺耳鸣叫声“免疫”,一项新的研究最终揭示了答案:它们有内置的“耳塞”。

来自比利时两个大学研究人员在《Zoology》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公鸡如何防止自己听力受损的机制。他们寻求答案的第一步是确定一只公鸡的实际鸣叫声有多大,并且在对几只不同的公鸡进行采样之后,数据显示公鸡鸣叫声平均超过100分贝。这大致和汽车喇叭一样响亮,正好处于人类听觉的“不适阈值”,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反复接触会导致耳聋。

研究人员仔细检查了公鸡的头骨结构后发现,它们实际上有一种内在的防御措施,可以阻止巨大的声音,形成像组织一样的小薄片。当公鸡在鸣叫声开始调整头部和颈部,小部分组织实际上封闭了耳道,这有效地起到了类似耳塞的作用,并显着地降低了噪音。

最重要的是,这项研究揭示了公鸡实际上能够再生耳朵深处的微小的毛细胞,而这些微小的毛细胞可能因为大声的噪音而受损。人类没有这种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巨大噪音引起的耳聋对我们来说通常是永久性的。对于公鸡来说,如果发生耳聋,一定程度的耳聋可能只是暂时的。

研究人员写道:“公鸡和鸡头的微型CT扫描显示,在公鸡鸣叫时,公鸡的耳道关闭。对于母鸡来说,耳道的直径只能变窄,但不能完全闭合。在外耳道中出现的一种形态差异导致外耳道在公鸡中关闭,而不在母鸡中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