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路边测大麻 没那么容易
来源:科学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31  

图片来源:hypebeast

随着美国大麻合法化运动势头增强,研究人员担心这会引发公共安全问题,尤其是道路安全问题。最近的一系列研究表明,大麻吸食者在实验室中使用了控制剂量的大麻后,出现了新的生物标记物,可以用来估计一个人的大麻素摄入量。但是,毒理学家近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出,使用这些标记判断大麻对认知和行为的损害是很复杂的。相关文章刊登于《分子医学趋势》上。

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大麻研究专家Marilyn Huestis说:“没有一个数字可以用于血液水平或口腔液水平,以区分和证明产生损害。我们不需要说‘哦,让我们做更多研究,给你一个答案。’我们已经知道,并做了研究。”

酒精对使用者的损害比大麻更大,事实上,开车时发生意外事故的风险与血液酒精浓度成正比。但大麻的不同之处在于:许多变量可以影响大麻产生的损害。而且,大麻和酒精的结合会产生更大影响。

另一个问题是,四氢大麻酚(THC)很快会离开血液。Huestis之前的研究表明,大麻对使用者产生的影响能持续6到8个小时,但他们血液中大麻浓度在2.5小时后可以达到零。平均而言,在美国,一场交通事故后,需要1.4到4个小时进行血液检测。“那时,吸食者血液中90%或更多的THC已经消失。所以,我们必须改变做法。”Huestis说。

长期的大麻吸食者,例如出于医疗原因使用大麻的人,也对开发路边大麻检测提出了质疑。THC会在身体组织中积累,然后慢慢地释放,这意味着即使在30天的戒断之后也能检测出THC阳性。而精神运动损伤可以在上一剂量后的3周内观察到。Huestis说:“你想让人们服用医用大麻,现在你知道他们的驾驶会受到影响。那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Huestis和大多数研究人员一样,也不支持设置大麻剂量的法定驾驶限制。相反,她主张训练警察,可以识别大麻损伤的行为标志,并进行微创生物标记测试,这些测试可以立即在路边进行,以确认大麻素的存在。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最近的研究已经确定了新的血液和尿液标记,并且正在开发呼吸和唾液标记测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