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学家们找到将宇航员粪便变成可食用“微生物粘性物”的方法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31  

据外媒TechSpot报道,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可能已经发现了一种将人类粪便转化为安全可食用粘性物(但也许不美味)的方法。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他们的主要目标是为宇航员提供一种维持自己食物供应的方式,而不需要来自地球频繁、昂贵的物资补给。

地球科学家Christopher House教授表示:“我们设想并测试了同时用微生物处理宇航员排泄物的概念,同时生产可直接或间接地根据安全考虑而食用的生物质。这有点奇怪,但这个概念有点像 马麦酱(Marmite)或者维吉麦(Vegemite),而宇航员吃的是一种“微生物粘性物”。

研究人员用来回收粪便的过程称为“厌氧消化”,与在废物处理厂看到的非常相似。在这种情况下,研究小组允许人类的固体和液体排泄物与某些微生物接触。通过“厌氧消化”,微生物分解排泄物,让研究人员提取可行的营养物质。然后将营养物质置于用于种植可食用食物的“微生物反应器”中。

由于这个过程听起来不那么复杂,掌握它的潜在好处是巨大的。宇航员将能够进行更长时间的旅行,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入太空。研究人员表示达到85%的效率 - 从排泄物中成功回收的碳和氮的百分比 - 对深空旅行来说表示是一个“奇妙的发展”。

2017年研究人员曾发现了一种回收尿液的方法,并通过微生物创造营养物质和“少量聚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