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以色列洞穴中发现的颚骨化石或可改写现代人祖先离开非洲的历史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26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以色列一个洞穴中发现的颚骨化石可能可以改写现代人祖先离开非洲的历史。这个化石由部分上部成人颚骨和牙齿组成。一个由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小组预计化石可追溯到17.5万至20万年前。  

宾厄姆顿大学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表明,现代人比以前想象的更早离开非洲大陆,可能至少提前5万年。研究人员周四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在2017年年中,科学家们宣布在摩洛哥的一个山洞里发现了最古老的已知智人化石,将它们追溯到约30万年前。以前,非洲之外发现的最古老的现代人类化石约追溯到9万年至12万年前。颚骨化石的发现大大改写了历史。

研究人员在文章的摘要中说: “这一发现改变了我们对现代人类分布的看法,并且与最近的基因研究一致,这些研究已经提出了在22万年前更早分布智人的可能性 。”

宾厄姆顿大学人类学教授Rolf Quam指出:“这也意味着现代人类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与其他古老的人类群体进行交流和互动,从而为文化和生物交换提供更多的机会。”

考古学家2002年在以色列卡梅尔山西坡的Misliya洞穴发现了颚骨化石。认定化石来自现代人祖先还是尼安德特人需要仔细检查发现。研究人员扫描颚骨,创建3D虚拟模型,与其他人种和尼安德特人的化石进行比较。

根据《科学》杂志的报道,三个研究小组“使用铀同位素衰变和其他几种方法”独立追溯化石历史,“这些方法可以确定矿物质颗粒最后暴露在光下的时长”。在同一层沉积物中发现的火石工具有助于确定下颚骨的年龄。

德国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古人类学家Jean-Jacques Hublin告诉纽约时报,颚骨的主人可能与今天的人类没有任何遗传关系。它可能属于一群不知名的智人,他们离开非洲后就相继死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