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流感不用怕、万用型疫苗露曙光!Inovio暴冲23%
来源:科技新报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26  

今年流感病毒横行,患病人数大增,美国小型药厂Inovio Pharmaceuticals研发出试验性的流感疫苗,能够对抗所有流感重症的病毒株,激励该公司股价飙涨23%。

Zacks.com、Inovio新闻稿(见此)称,Inovio 22日宣布,该公司的流感疫苗能有效产生抗体,对抗过去100年来各种H1N1流感的主要病毒株,包括威力强大的西班牙流感病毒。维基百科解释,西班牙流感流行于1918~1920年,全球约有5亿人感染、5千万~1亿人死亡。

新疫苗使用合成的DNA抗原,经过多次动物测试,包括天竺鼠、非人类的灵长类,都有明显效果。貂类是衡量流感疫苗效力的主要测试动物,具有100%的保护效果。

目前的流感疫苗只能保护人类免于三、四种病毒株的攻击,今年由于预测失准,流感疫苗效力仅有三成,万用型流感疫苗的吸引力可见一斑。Inovio结果获得医学期刊《Vaccine》刊载,资料显示Inovio或许可以打造能对抗各类流感的疫苗。

Inovio认为,该公司的流感疫苗技术也可对抗其他传染疾病,如登革热、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SV)、艾滋病等,能运用相关技术开发专属疫苗。

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Inovio 23日暴冲22.63%收在5.69美元。24日涨多拉回,大跌10.54%,收在5.09美元。

美国那斯达克生技类股指数(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简称NBI)23日上涨1.13%、24日下跌0.84%收在3,645.41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