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为孩子存脐血好比买保险,自存真的很必要
来源:搜狐网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26  

关于脐带血相信每个家长有一定的了解,脐带血之所以能够成为如此珍贵的干细胞资源,得益于其自身的医学特性,在医学层面看,脐血造血干细胞活性强、能够实现自我分化复制等多项潜能,通过回输到患者体内等方式可重建人体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从而达到治愈血液病的目的,因此我国临床医学已经将脐带血干细胞视为重要生物资源,近些年也不难看出,很多家庭愿意自费为孩子储存脐带血而,目的就在于增添一份健康保障,那么,为孩子自存脐带血好比上一份生命保险,自费储存真的如此重要吗?

目前脐带血是我国医疗领域比较重要的生物资源,多用于治疗儿童恶性血液病,很多人以为储存脐带血就是储存孩子出生时脐带血中的“血液”,其实不然,储存脐带血最重要的是储存脐带血中含有的造血干细胞。多年来的医学研究发现,脐带血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以重建人体造血和免疫系统,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血液系统、免疫系统,以及遗传代谢性及先天性疾病。这才是储存脐带血最大的目的。

家庭自存脐带血好比上一份生命保险,家长自费也要为孩子保留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通常是废弃不用的。近十几年的研究发现,脐带血中含有可以重建人体造血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多种疾病包括白血病、重症贫血等。他说,采集脐带血就相当于买个保险。

储存脐带血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但是,非常多准父母仍然愿意为自己的小孩储存脐带血。据了解,有非常多孕妇之所以坚定地为小孩储存这份脐带血,大多是具备健康意识或者因为自己接触过的一些血液病患者,在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时,寻找配型难,因各种原因耽搁患病情况错过医治最好的时期而懊悔。因为在现实情况和真实案例面前,他们对脐带血发挥的作用已经有了最真实的体会。

他们深知储存脐带血更多的是给生命留一份保障,给自己留一份心安,对于没有相同经历的人来说也许体会不到,但是都明白保险带给运用者的用处,人们不会因为坐飞机或者驾驶汽车时发生事故的几率小而不去买保险。万殊一辙,储存脐带血也相当于为自己的生命健康投一份保险。等到自己或者家人的生命遭遇病魔时,不失为一种保护自己的盾牌。

关于脐带血储存家长需要知道储存在哪里才放心

现在为孩子保存脐带血的家庭越来越多,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生命银行脐带血库是由国家卫生部统一设置、专业的脐带血储存机构,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亚洲脐带血库联盟的核心成员,生命银行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质控标准最高的干细胞库之一。为了更好的保存脐带血这种珍贵的生物资源,生命银行在硬件设施、质控标准、处理能力、洁净等级、通讯上网、安全保卫以及室内环境控制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水平,家长们可以放心把孩子最珍贵的脐带血放在这里。

在当下这个环境污染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家长愿意为孩子储存脐带血确实一种比较超前的健康规划意识,但同时我们也需要看到脐带血也的确在我国有着高度的临床使用率和极大的资源优势,储存脐带血无异于增添一份生命保险。如果还想了解更多脐带血储存的知识,可以关注生命银行的微信公众号:yunfusst了解更多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