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国糖尿病协会推荐最适合糖尿病饮食,坚持吃血糖有望趋于正常!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21  

【地中海饮食对糖尿病最好吗?】研究表明,对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对2型糖尿病患者也是有益的。多年的研究表明,这种饮食方式为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优势。遵循地中海饮食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改善血糖控制和减肥,同时也能用新鲜、美味的成分来满足味蕾。

这种饮食方式源于地中海沿岸国家人们的传统饮食模式。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研究这种饮食方式对心脏健康的好处,但研究也表明,这种饮食方式也可以为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提供好处。在2013年3月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英国研究人员将地中海饮食与素食、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高纤维和低血糖指数饮食进行了比较,发现地中海饮食位居榜首。

遵循地中海低血糖指数、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饮食的研究参与者都经历了更好的血糖控制,A1C评分较低就表明了这一点。(A1C是衡量三个月内平均血糖水平的指标)。然而,遵循地中海饮食的人看到了显着的额外好处,他们减掉了最多的体重,心血管健康得到了改善,包括更好的胆固醇水平。

地中海饮食富含水果和蔬菜,使用全谷类和瘦肉蛋白,如鱼,橄榄油和坚果作为脂肪来源,这些健康的选择使饮食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和纤维,这两者都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胆固醇和血糖。地中海饮食也包括红酒,无脂或低脂乳制品(如酸奶),鸡蛋,瘦肉,所有的都应该适度。另外,也鼓励用草药和香料代替盐来调味食物。

“地中海饮食对血糖、血压和胆固醇都有积极的影响。它通常用不饱和脂肪代替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这可能解释了胰岛素敏感性的积极影响。”

地中海饮食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复杂,你不必搬到南欧去接受该地区的饮食风格。和许多健康饮食一样,尽可能选择新鲜水果和蔬菜,并使用瘦蛋白来源,如鱼、无皮鸡肉和豆类,来替代红肉。地中海饮食的关键在于强调加工程度最低的食物。

这是一张购物清单,可以帮你买东西:

全麦尝试糙米,大麦,藜麦,大麦角,荞麦和小麦浆果。选择全麦面包、玉米饼和意大利面。

种子,坚果,豆类,包括菜豆,鹰嘴豆,扁豆,杏仁,核桃,开心果,向日葵和芝麻种子。

蔬菜包括彩虹色的鳄梨,甜椒,甘蓝芽,芦笋,橄榄,西红柿,绿叶蔬菜,黄瓜和茄子。

水果则包括无花果,枣,葡萄和石榴,浆果和苹果。

鲜鱼有利于心脏健康,包括充满脂肪的鱼,如鲑鱼,沙丁鱼和比目鱼,它们都富含欧米茄-3。健康的乳制品应该选择低脂奶酪和低脂或脱脂酸奶和牛奶。

香草和香料的选择也应该以健康为主,如罗勒,大蒜,孜然,丁香,肉桂,辣椒粉,藏红花,薄荷,生姜,牛至,肉豆蔻和迷迭香。

健康的食用油,不要选择黄油,用健康的脂肪烹饪,如菜籽油、葡萄籽和特纯橄榄油。

尝试一些简单的方法,把地中海饮食融入你的生活,比如用高脂肪的肉类来代替豆类、扁豆和鱼,加入更多的水果和蔬菜,让大部分的谷物变得完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