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默沙东Keytruda一线治疗NSCLC新进展令人振奋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18  

1月16日,默沙东宣布,Keytruda联合化疗(培美曲塞和铂类药物)一线治疗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关键III期KEYNOTE-189研究取得令人振奋的结果。这一结果也让默沙东股价早盘上涨了8.5%。

该试验比较了培美曲塞+铂类药物化疗组对患者总生存期(OS)和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影响。结果显示,Keytruda联合化疗(培美曲塞和铂类药物)可显著延长患者总体生存和无进展生存期。虽然默克没有透露此次试验的具体细节,但这种组合的阳性结果远远超出了预期。

对于任何PD-1/L1抑制剂来说,最重要的是NSCLC市场,因为有大量的患者。到目前为止,Keytruda是唯一在一线治疗中被批准的检查点抑制剂。此次公布的III期临床试验也进一步巩固了Keytruda联合化疗在NSCLC一线治疗中的地位。

目前,默克的Keytruda(pembrolizumab)营收仍然落后于BMS的Opdivo(nivolumab),但Keytruda一直不断取得进展,并且非常迅速。

随着检查点抑制剂不断被批准并充斥市场,人们开始质疑市场真正需要的这些药物有多少。到目前为止,Keytruda和Opdivo已经占据了领先地位,并且似乎也阻止了其他竞争对手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除非出现意外的情况,否则这两种药物将是检查点抑制剂的领导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