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称有创造力的个人拥有独特的大脑活动模式
来源:科学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16  

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针对大脑活动模式的研究,特别是那些有创造力的个人和没有创造力的个人的模式。根据这项研究,有创造力的人有独特的大脑活动模式,不同于那些创造力较差的人; 这适用于各个领域的有创造力的个人,包括艺术家和科学家等。

资料图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心理学家Roger Beaty及其同事进行,他们给志愿者布置给袜子和口香糖包装纸等普通物品想出创意用途的任务。在这些简短的创造性思维会议期间扫描志愿者的大脑,并分析结果。

通过这项研究发现,不同个人大脑活动的模式截然不同。对于那些表现出高度创造性思维的人来说,大脑扫描显示了三大脑网络之间的高度连通性:执行控制,默认模式和显着网络。

执行控制和默认模式网络经常互相矛盾,产生负面影响,而创造性的个体表现出不同的模式:他们能够利用这些网络来提升创造性思维人。

研究小组观察了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中国和奥地利的志愿者的大脑扫描,确保了一些具有创造力的个人是音乐家,艺术家和科学家团体的一部分。但这只是这项研究的开始。根据《卫报》报道,团队计划研究具体创意领域(如艺术)个人的大脑活动,并研究通过培训来增加创造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