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蚁群的自律行为让它们比人类更能从容对抗病毒大范围传染
来源:科技探索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15  

国际生物学家团队近日发布了一项新研究报告,揭示了蚁群将比人类更容易免疫病毒在群体间大范围传染,众包式的集群智慧可以很容易剔除感染病原的寄主蚁群个体,蚁群能够积极地迅速用生物抗生素杀死潜在病毒感染者,杀死出现感染症状的个体并不会迟疑不决,而是会迅速清除个体,隔离病原体宿主。也就是说蚁群并不会出现像电影中那样的人类僵尸大军的情形。

这项研究重点研究了蚁群通过检测化学线索追踪尚处于病原感染初期的个体能力,如果蚁群集体检测到了任何幼年蚂蚁成为病原携带者,他们会毫不迟疑地对其进行学术用语称为“破坏性消毒(destructive disinfection)”的过程,即用生物抗生毒素对其进行消灭性的消毒,阻止病毒或病菌在群体中大范围传播传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