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吸烟能致乳腺癌风险提高三成以上 与30%癌症死亡有关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15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美国癌症学会,吸烟已知能提高14种不同类型癌症的患病风险,并且与30%的癌症死亡病例有关,而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乳腺癌即将成为第15种与吸烟密切相关的癌症。

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于近日的《乳腺癌研究》(Breast Cancer Research)期刊上,指出吸烟能使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概率增加35%。该研究属于一项名为“乳腺癌现时代研究”(Breast Cancer Now Generations Study)的长期项目,英国癌症研究院的科学家向众多女性发送了调查问卷,涉及她们的吸烟史、饮酒量和其他生活习惯,以寻找与乳腺癌相关的因素。

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吸烟能使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概率增加35%。

研究人员分析了1815位浸润性乳腺癌患者的数据,对其中吸烟者、曾经吸烟者和从未吸烟的女性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月经初潮之前就开始吸烟的女性,以及近亲患有乳腺癌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概率最高。令人震惊的是,在戒烟之后至少二十年里,罹患乳腺癌的概率依然保持在高位,尽管随时间推移会有所下降。

通常情况下,患癌风险增加并不一定意味着会有严重的风险。比如,一生中罹患某种罕见癌症的概率增加了100%,也许就是从万分之一增加到万分之二,而这依然是很低的概率。然而,每8名女性中就有1名会受到乳腺癌的影响,每年有大约25万美国女性确诊。这项研究的结果应当引起美国大约2000万成年女性烟民的担忧。

当然,关于吸烟风险的警告宣传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这项研究的结果是否会让女性烟民放弃吸烟还有待观察。不过,对于那些家族史中出现过乳腺癌的女性来说,该研究或许能让她们更为自己的未来健康考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