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当前的帕金森疾病疗法似乎并没有那么有效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11  

2018年1月10日 讯 近日,来自宾汉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当前治疗帕金森疾病的疗法或许并没有那么有效。研究者Lakshmi Hareendran是研究小组的成员之一,他们的研究小组主要调查帕金森疾病的药物疗法的治疗效果到底如何。

图片来源:alsearsmd.com

帕金森疾病是因大脑中化合物多巴胺的缺少引发的一种神经变性疾病,多巴胺回路主要涉及运动动作,而这其中包括了大脑中名为D1和D2的两个受体,L-DOPA是当前治疗帕金森疾病的疗法,其能够扮演上述两种受体来在大脑中释放和补充多巴胺的水平。研究者Hareendran和其同事通过研究给出了相应证据表明,刺激D2受体或能产生一定的认知缺陷,这也就说明,L-DOPA似乎并不是治疗帕金森疾病的最佳疗法。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L-DOPA及靶向作用D1或D2受体的药物来处理啮齿类动物,随后他们观察了啮齿类动物完成行为任务的效果,结果发现,刺激D2受体会诱发帕金森疾病和对照模型在行为任务上表现出注意力缺失,而刺激D1受体则并不会产生这样的效应。研究人员说道,帕金森疾病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神经变性疾病,我们发现当前的帕金森疾病疗法并不是很有效,对于后期开发更为有效的新型疗法或许至关重要。

当研究者Hareendran在纽约长岛长大时就深受其家庭中多名医生的影响,因此她立志要做一名医生,尽管如此最后她还是对神经科学表现出了巨大的兴趣,她认为,理解人类大脑的复杂性对于清楚阐明多种大脑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至关重要,比如神经变性疾病等,目前他们通过研究发现治疗帕金森疾病的疗法似乎并没有那么有效,后期他们将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来开发更为有效的帕金森疾病疗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