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康美药业拟收购迈圣医疗80%股权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1-10  

中国证券网讯  康美药业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康美药业有限公司与山东迈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股东蒲爱莲和马炳麟签订了《关于山东迈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上海康美以现金方式收购迈圣医疗80%的股权,收购总价为1600.99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上海康美持有标的公司80%的股权。

根据公告,此次收购的标的股权对应迈圣医疗的资产包括:迈圣医疗所有资产,迈圣医疗从事医疗器械经营业务所拥有的资质、许可文件等。本次交易之前,标的公司股东蒲爱莲和马炳麟分别持有标的公司60%和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之后,上海康美将持有标的公司80%股权,原股东蒲爱莲和马炳麟分别持有标的公司10%股权。

公司表示,迈圣医疗主要从事一、二、三类医疗器械耗材的批发和零售业务,在山东省拥有高值耗材的配送服务团队,本次成功收购后,有利于公司整合迈圣医疗的医疗器械渠道资源,增加公司在山东省医疗器械的市场份额。本次收购完成后,迈圣医疗将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若迈圣医疗的渠道资源整合工作开展顺利,对公司的业绩有积极影响。

康美药业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在广东云浮设立全资子公司云浮康美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在贵州铜仁设立全资子公司康美铜仁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云浮康美公司将主要从事“南药”系列标准制定、种子种苗选育、种植、生产加工、产品研发、销售等业务,康美铜仁公司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业务。广东和贵州是全国著名中药材产区,公司通过择优选取优质道地药材产地,开展中药材种植业务,有利于提升公司中药饮片产品质量,促进公司中药材基地的标准化、规模化。

相关新闻